一条咸鱼不更文

OOC,杂食
这是一个林秦一生堆的小号

【林秦】苹果 3

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更新  OOC 竹马竹马设定

剧情有借鉴原著,人设网剧设定

这就是一个警察和法医一起       谈恋爱(误!)   破案子的故事

并没有什么医学常识,请考究党手下留情

双更get√

前文:一起工作 一起度过雨夜


刑警队的队长林涛每天都会送给法医秦科长一个苹果,这不是什么秘密

可是秦明不喜欢苹果,这就是秘密了


----------第三章

【一起撬门】


  说起来,林涛一直到两个人都认识了四年才知道这人怕雨。他一边懊悔自己为什么没有更细心一点,没能在那四年里给人及时的陪伴,一边又偷偷庆幸这人把自己的弱点包裹的那么好,大概只有自己是唯一的知情人。


  两个人认识的时候还是初中,秦明是隔壁班的冷冰冰的学霸,而林涛则是一个满腔“正义的热血”却不知道往哪里泼洒的小屁孩。林涛第一次看见秦明是在学校破破烂烂的小礼堂里,秦明拿着年纪第一的奖状,一张冷脸在一片傻笑中十分显眼。而秦明第一次见到林涛则是在愚人节,小屁孩和其他男生一起往隔壁班女孩子笔袋里放毛毛虫,不光吓哭了女孩子还吓傻了自己,站在那里结结巴巴地给人道歉,秦明就从一边走过去,看了看站在那里手脚不知道往哪里放的小不点和带着满脸泪痕茫然地不知道该不该继续哭下去的小姑娘。


  后来不知道怎么就成了朋友,快毕业的时候林涛偷偷看秦明填的高中志愿被吓了一跳,那年头寄宿学校多半都是些学习不那么好的学生才去的地方,旋即心里又琢磨开了,这人去了寄宿学校会不会受欺负呀?


  这么想着,想得入神,连自己高中志愿都和秦明填得一模一样。


  寄宿学校对成绩的要求没有那么高,林涛当然是考上了。林母当然舍不得儿子,急得一会儿埋怨丈夫怎么也不给儿子看看他填的什么志愿,一会儿说要托人给林涛转学。


  林涛笑得得意,晃着脑袋安慰母亲——妈,秦明也要去那个学校呢。


  林母疑惑地看着林涛,她自然知道这孩子的,学校组织家长去开年级大会每次总少不了这个名字,林涛也把这人往家里带过几次。这挺乖的孩子还挺安静,怎么也去了寄宿学校了?


  疑惑地想着,林母倒是把忧虑和转学给抛到九霄云外去了。


  高中两个人终于成了同班同学,林涛理直气壮地成天赖在秦明旁边。秦明成绩好,老师教育其他学生总少不了一句“秦明”怎么怎么样。终于有人恨得牙痒痒想去教训一下这人,最后被发飙的林涛一拳打在眉心,直挺挺地晕过去了。紧接着全学校都知道高一来了一个特别能打的新生,不过从来不主动惹事,只是成天粘着高一来的那个学霸身边。


  高一快结束的时候,曾经的小不点林涛已经长得和秦明差不多高了,他不知道从哪里听说了晚上有流星雨,高兴得不得了,宽松的校服裤子里鼓鼓囊囊地塞着一个苹果就往教室里跑。秦明没在教室,乱七八糟的教室里只有两张书桌是干干净净的——一个是林涛自己的,另一个当然是秦明的。他一进门,就看见秦明的桌子上摆着一封淡粉色的信。


  林涛皱了皱眉头,走近了,果不其然地看见了信封上画着一个描了好几遍又小心用红色的笔涂上的心形。那个时候红色的笔和粉色的纸可是珍惜的玩意。林涛拎起来反反复复地看了看,又回头确定四下无人,偷偷拆开看——


我不是喜欢你,而是非常喜欢你

我不是爱你,而是十分爱你

我不是想你,而是持别想你


  “什么玩意?”林涛看到一半看不下去了,嘟囔了一句,又偷偷朝身后的门口看了看,自言自语,“‘特别’的‘特’都能写错,秦明明才看不上你。”


  这么想着,他就理直气壮地把情书往垃圾桶里一扔,一抬头,正好撞上秦明的那双眼睛。


  秦明皱着眉头看着他,那意思很明显——你干嘛呢?


  “啊?我什么也没干呀!”林涛傻傻地说着,就差在脑袋上顶一个“此地无银三百两”了。


  秦明无奈地看了一眼垃圾桶,林涛也偷偷顺着他的目光往垃圾桶里看去——完了,值日生已经倒完垃圾了,这粉色的情书在空空荡荡的垃圾桶里太明显了吧?


  秦明的目光往林涛的身上飘,林涛硬着头皮顶着秦明的目光地从校服里往外掏苹果递过去,看着这人接过苹果,才放下心来,大咧咧地揽住秦明的肩膀:“哥们……”


  话还没说完手就被人嫌弃地从肩膀上抖了下去,他眨了眨眼睛,全然不在意地贴上去:“秦小明,你听说了吗,今天晚上有流星雨。我还没见过流星呢,你见过吗?”


  见秦明不说话,林涛那张嘴可就停不下来了:“听说对着流星雨许愿就能成真啊。跟我去吧,去吧。”


  “你可以叫她一起去。”秦明终于说了一句话,看着林涛不解的傻样,朝着垃圾桶的方向指了指。


  林涛卡机的脑子吱吱呀呀地硬生生转动了两下,他才反应过来——这人大约是以为那封情书是某个小女生给自己的。他赶紧说道:“她连‘特别’的‘特’都能写错,和这样的人在一起容易变傻。”


  秦明面无表情地眨了眨眼,突然从嘴里蹦出一句:“和你在一起也容易变傻。”


  林涛当时就木在了当场,瞪大眼睛——说好的沉默安静内向呢,秦明你什么时候转型成闷骚了?你是谁?把我可爱乖巧的明明还给我!


  看着秦明有点扭曲的脸,林涛才意识到自己一不小心把心里话说出来了,赶紧捂着嘴睁大眼睛看着秦明看了一会儿,才小心翼翼地松开手,再次问道:“那你是去还是不去啊?”


  秦明不理他,把苹果放在自己的桌角,林涛立即高兴了起来:“那就是去了!”


  也不知道他怎么解读的。


  林涛接下的一整天都和磕了药一样,在座位上倒是一动不动地坐得笔直,内心已经开始各种想象流星雨会是什么样子的,激动的不行。好不容易熬到晚课也下了,立即就拉着秦明往宿舍冲,到了宿舍才注意到人家的袖子被自己揪出一个明显的形状,挺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嘴里念念叨叨地开始准备东西了。


  计划的很好,等着熄灯了,林涛拽着有点不情不愿的秦明猫着腰跑到宿舍门前,用不知道从哪里搞来的铁丝小心翼翼地往锁芯里捅。学校的宿舍破塑料门根本用的不是什么复杂的锁,没过两分钟就被林涛鼓捣开了。这一下林涛高兴得把刚刚那点对于黑和鬼的恐惧给忘了,小小地跳了一下,杂七杂八地把最近能让他高兴起来的事情全都一股脑地讲给秦明听。


  流星雨一定很漂亮呀,坐在学校教学楼后边的墙上看是他想了一下午的计划呀,有个女生和自己告白了他要不要答应呀——


  “答应呗。”


  秦明突然来的这一句让林涛一下子愣住了,连脚步都停了下来。


  还没来得及说什么,突然一声惊雷炸响,紧接着一道闪电划亮了天空,把秦明因为一瞬间的恐惧而瞳孔放大的眼睛照亮,映着一张惨白的脸。


  林涛被吓了一跳,赶紧去拽秦明,喊他:“秦明?”


  大雨就在这时候猛地倾泻而下。秦明一动不动地僵直在原地,所以林涛清楚地感受到了前者发抖的身躯。秦明下意识地想要蹲下,把自己的身躯缩成一团,却猛地被人拉到了自己的胸膛前。


  林涛笨拙地把其实根本就不防雨的薄薄外套的拉链解开,把人包裹进去,然后带着一路朝着宿舍楼的方向跑。


  他推开脏兮兮的玻璃门,怕被宿管听到声音,只能压低这声音,双手抓住那人的双肩,又怕太使劲抓疼了他,焦急地问他:“秦明,秦明?”


  见那个人没有反应,林涛只能微微低头贴上对方湿冷的额头。短短的一百多米,两个人却已经被淋得浑身湿透,水滴滴答答地往地上滴出一个小小的湖。玻璃门把瓢泼大雨和电闪雷鸣挡在门外,黑漆漆一片的走廊里只有两个人面对面,额贴额地站着。


TBC

评论 ( 4 )
热度 ( 12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条咸鱼不更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