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咸鱼不更文

OOC,杂食
这是一个林秦一生堆的小号

【林秦】苹果 4

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更新  OOC 竹马竹马设定

剧情有借鉴原著,人设网剧设定

这就是一个警察和法医一起      谈恋爱(误!)   破案子的故事

并没有什么医学常识,请考究党手下留情

文笔渣,不能写出我心中的林秦之万分之一的温柔

前文:一起工作 一起度过雨夜 一起撬门

刑警队的队长林涛每天都会送给法医秦科长一个苹果,这不是什么秘密

可是秦明不喜欢苹果,这就是秘密了


----------第四章

【一起在家里吃饭】


   约莫着是林涛和秦明都在的原因,林父一高兴,一顿饭吃到最后竟然喝的有点醉了,林涛无奈地挠挠头,说:“我爸这是喝了多少呀,秦明——”他转身,“秦大医生,有什么好的解酒的方法吗?”


  林涛似乎忽略了秦明是法医这个事实,秦明也不好当着林母说出来,只能瞪他一眼,起身去走到林父身边,结果却被对方一下子拍了一下手。


  林涛吓得一下子站了起来,他知道秦明并不喜欢别人的触碰,也能看出秦明现在已经是僵着身体硬忍着没有躲开了。


  “小秦呀。有句话叫做‘知子莫如父’呀。”林父拉着秦明,嘴里乱七八糟地说着一些没有逻辑的话,“林涛这个人有责任感又重情义,这是好事咧,要不然也不会跑去当警察。”


  “爸,您说什么呢。”林涛憋得脸都有点红,上前想把父亲拉开。


  “可我这个儿子就是脑子木了一点呀。”林父显然喝的有点多,吐字勉勉强强还算清楚,可是已经听不懂他在说些什么了,“他觉得——他以为自己喜欢一个人,然后……就这样了,责任感也会绊住他的。我这个做老爹的也没什么,没什么陈旧思想,我就是不想让儿子这么凑活着过一辈子……”


  林涛终于是憋红了脸,忍不住上前把自己的父亲往后拉,然后把人架起来:“您这是喝了多少呀……”


  “你小子我还不了解,当年要不是我最后和你妈……”


  “您快回去休息吧。”林涛把父亲说道一半的话打断,绕过还在原地没动的秦明,把人往里屋扶。


  几个小时前。


  警局没什么事情,十一指案也没什么头绪,死者的身份终于确认了,叫张雨,今年三十二,家里也是本地的,一定要说有什么特别的话,就是他的叔叔曾经是龙番市局的,就住在老的警队大院里,这倒是个值得注意的点。


  小黑和另一个人去了警队大院,林涛干脆把那几个最近失踪人员的资料看了又看,然后难得地允许自己按时下了班,正赶上拎着狗粮的大宝和秦明,车门一开特别自觉地拉开秦明车子的驾驶位,钻进去又降下车窗冲他挑挑眉毛:“说好的去我家吃饭的,你忘了吗?”


  林涛摇头晃脑地一路开回家,笑嘻嘻地和秦明开玩笑应该穿对方给自己亲手做的那件西服好和他显得更配一点。他迫不及待地停好车。家钥匙被林涛拿在手里晃得叮铃作响。家里的小区没有电梯,林涛示意秦明走在前面,自己跟在后边一边盯着秦明的背影一边往上爬。楼道里飘着股淡淡的香味,林涛忍不住使劲闻了闻,然后眼前一亮,忍不住冲前面的秦明说:“你来了果然就是待遇不一样!”


  秦明倒是没说话。林涛这两天几乎就吃住在了警局,早上煎饼,中午抱着盒饭往法医科跑,晚上则是有一顿没一顿的,这一下馋虫就被香气勾引了出来,蠢蠢欲动,他往上赶了两步几乎要和秦明贴在一起。


  秦明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一个手帕。


  “?”林涛不解。


  “擦擦口水。”


  林涛看看继续抬腿往前走的秦明,又看了看手里的手帕,嘴角抽了抽,随手一塞又往上跑了去。


  这时候秦明已经站在他们家门前了。他用那串在手里丁零当啷甩了半天的钥匙打开自家的铁门,里边的那扇木门就已经开了。


  “阿涛回来了呀!”林母高兴得不行,笑容在脸上刻出深深的皱纹,“还有秦明。林老头子!快别喝了!快出来!”


  林父从里屋走出来,手里还拿着小半杯白酒,脸有点红,也不知是高兴得还是喝的,亦或是两者都有。林涛一边脱去外衣一边忍不住凑过去:“好酒啊,爸,今天怎么喝上了,不会是因为秦明来了吧?”


  这边这么说着,那边林母忍不住笑了起来,又用手挡住脸扭过头去,然后跟秦明说着:“饭菜这就好,你们两个陪老头子喝点,他难得高兴,我切了水果摆在桌子上,你们自己拿啊。”


  “跟你们两个小子有什么关系。”林父把酒杯往茶几上一放,坐在那张单人沙发里,笑眯眯地去看林母往厨房里走的有点驼背的背影。


  林涛心里突然有点别扭。他是后来才知道的秦明的身世,他怕这场景会刺激到对方,只好招呼着秦明过来坐下,从一边的牙签盒里倒出一根牙签,准确地在一盘水果中插中一块苹果,送到自己嘴里。


  小客厅只有两个沙发,一个长沙发和一个单人沙发。感受到秦明坐在自己旁边,林涛转头朝人笑笑,然后又倒出一根牙签,插了一块苹果,直接在秦明脸前晃,大有要直接把苹果戳进他嘴里的架势。


  秦明微不可查地皱了一下眉,到底还是没怼出声,只是迟疑了一下,还是把牙签接过来,咬了一口苹果块。


  “来了来了,开饭了。”


  就在这个时候,林母端着一盆菜往外走。林涛眼睛直发光,就要朝着餐桌扑过去,犹豫了一下又看了看往洗手间走的秦明,还是老实地跟在后边跟人去洗手去了。


  好不容易能坐在饭桌上了,林涛迫不及待地夹了一筷子,又扒了一口饭。看着林母心疼地给秦明夹菜的时候忍不住撇撇嘴,含糊不清地问:“妈,你怎么知道我回来了呀。我才把外边那道门开了您这就在里边开门了。”


  林母就笑:“这叫母子连心。”


  林父又给自己倒上了酒,拆台道:“也不知道是谁每过几分钟就跑去窗户口看看咱们车位上停没停上车。”


  这小区是个老旧小区了,人少,车也少,不过几年前还是在业委会的要求画了车位,每户一个车位,不过平时也没什么车。林家的车位就在客厅的窗户底下,一看那里有没有停上车就知道林涛回来没有。


  林涛一愣,却没注意到秦明的手也僵了一下。


  “妈——”他低低地叫着,声音却软了下去,“我自己有钥匙。您往外跑也不怕给厨房点了。”


  林母瞪他一眼,也知道林涛其实是关心自己,假意嗔道:“就你懂得多,没良心的——来来来,秦明,多吃点肉呀。”


TBC

评论 ( 5 )
热度 ( 95 )

© 一条咸鱼不更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