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咸鱼不更文

OOC,杂食
这是一个林秦一生堆的小号

【林秦】苹果 8

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更新  OOC 竹马竹马设定

剧情有借鉴原著,人设网剧设定,HE

这就是一个警察和法医一起      谈恋爱(误!)   破案子的故事

并没有什么医学常识,请考究党手下留情

想写一篇超级温柔的林秦,结果文笔渣,不能写出我心中的林秦之万分之一的感觉

差点把这篇没填完的坑给忘了

前文:一起工作 一起度过雨夜 一起撬门 一起在家里吃饭 一起出现场 一起收拾东西 一起爱着彼此

刑警队的队长林涛每天都会送给法医秦科长一个苹果,这不是什么秘密

可是秦明不喜欢苹果,这就是秘密了



----------第八章

【一起坦露秘密】


  罗钥死了,当天晚上有目击证人看见秦明出现在了现场。


  一刀致命,尸体的心口被摆上了一颗血红色心脏,像是祭献。


  林涛穿着黑色的雨衣,雨水顺着脖领往里灌进去,冰的他浑身颤抖不停。他知道这可不是局长对他的信任,而更多是试探和考察。他知道自己要对得起这身警服,更要对得起秦明,所以他只能站在这里眼睁睁地看着那个人被带走。他要保证自己冲在调查的第一线,不然秦明怎么办……


  他站在屋檐下看着那人被带走,僵僵站在原地。昨天他就是在这个地方疯了般捶着那扇平日里一敲就开的门,喊着那人的名字,直到被倾盆大雨淋到浑身湿透,却也无人回应。雨水模糊了他的视线,他却还能看见那人竭尽全力也没能停止的颤抖。


  “林队。”痕检科的兄弟站在门口冲他喊。


  林涛在响彻一片的警铃中漠然地点点头,抬脚往房间里走去。


  秦明屋子里淡淡的海盐气息让他似乎暖和了一点。林涛搓搓手,把雨衣脱下来递到一边,防止水滴滴落破坏了证据。


  有人站在秦明的大衣柜门前喊他:“林队,有发现。”


  林涛往那边快步走过去,带好手套,那个人正费力地想要在不破坏外边包裹着的包装纸的情况下打开盒子。林涛皱了皱眉头,从那人手里拿过这盒子,观察了一下——他觉得好像哪天在警局见过似的。


  小心地把透明胶带撕开,一点点展开包装纸,一张小小的纸片从里边掉了出来。站在林涛身前正仔细观察的人一惊,连忙蹲下去捡起那张纸片,在林涛的注目下翻来覆去地看了看,最后小声嘟囔着读了出来:“生日快乐。”


  林涛的心脏停跳了一拍,他突然想起来自己在哪里见过这个盒子了。它就被摆在那两个苹果旁边,那天是自己的生日。这难道是给自己的生日礼物?可是既然如此秦明为什么从来没有把礼物给他呢?


  疑惑涌上心头。林涛小心地打开了那个盒子,像是捧着什么珍宝一样。


  一块手表正静静地躺在盒子里。


  林涛有些站立不稳,他刚刚看着秦明被人拷走都没有如此般无力过。他哆嗦了一下,那天的事情如潮水般涌上心头。


  ——  “诶哟,换手表了!这么开心?”

  ——  “我家宝宝送我的,生日礼物。”

  ——  “不会吧?你用我送给你的苹果当做我的生日礼物也太敷衍了吧?”


  他想起那一瞬间秦明躲闪的目光,想起他抿紧的嘴角,想起他离去时候微微凌乱的脚步……


  酸涩无力的感觉让他觉得什么东西顶在喉咙里,憋得他热了眼眶。


  察觉到林涛本就因为寒冷而有些发白的脸色变得更加惨白,痕检科的小警员小心翼翼地问:“林队,有什么不对吗?”


  林涛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没什么不对。”他说着把那块手表没什么表情地递过去,说着,“这估计是他本来要给我的生日礼物。”


  他闭上眼睛,硬憋着一口气,在脑子里梳理所有的证据。


  摘取内脏手法专业——法医

  肢解尸体手法粗暴——仇杀

  罗钥颈上伤口像是小型极薄的单刃利器所致——手术刀

  毒药致死——秦明有机会接触各种化学物质,而且需要保证身上没有搏斗痕迹

  对本市并不熟悉——似乎,似乎沾一点边……秦明很少出门,基本是警局和家里两点一线,出现场都有警车开道

  作案时间——秦明经常加班,可是偏偏三名死者的死亡时间都是和秦明工作的时间完美的岔开,显然不可能是巧合


  林涛沮丧地握紧拳头又松开,他睁开眼睛,又突然想到了什么,猛然转身就往外跑,又想起来什么,急切地吼着:“都给我小心仔细一点!”


  他说着急匆匆地往外跑,连小黑递过来的雨衣都顾不上穿,就钻进了自己的车子,一路去追赶前边押着秦明的车队了。


  你们搜吧,越仔细越好,越仔细越有可能找出对秦明有利的证据。


  似乎他这辈子还没在雨天赶过夜路。下雨的夜晚他永远都是窝在秦明旁边。高中的时候钻人家被子,警校的时候因为在熄灯后出寝这种事被处分了好几次,再后来?再后来他总是早早地趁着雨还没下起来,用各种理由赖在人家过夜。


  走进审讯室,林涛才注意到两个人都在往下滴水——像是很久以前的某个雨夜一样。


  他咧出一个大咧咧的笑容,回身吩咐警员去拿两个毛巾来,一个递给秦明,一个自顾自地擦起头来。


  秦明不知道什么时候停了颤抖,抬起头去看他。


  林涛觉得这人明天要感冒了,得给他泡一杯感冒冲剂。他把文件夹轻轻地放在桌子上,然后小心翼翼地坐在秦明的对面,就好像生怕发出一点声音似的。笔在他的手指间晃了晃,笔尖堪堪划过纸面。他突然开口问秦明:“你其实从来就没喜欢过苹果,是嘛?”


  秦明愣住,惊讶地去看林涛的眼睛。他因为摸不准对方的意思,迟疑地,缓缓地,点了点头。


  不知为什么,像是什么悬在心口堵住呼吸的巨石轰然而落,林涛只觉得胸口那股疼痛缓解了大半。他一点点笑起来,对秦明说:“你还记得我非要拉你去看流星雨那次吗?其实那天我扔在垃圾桶里的情书不是我的,而是别人给你的。”


  他顿了顿,接着说道:“别人写给我的情书里有什么我早就忘了,不过我现在都还记得那封情书里写得是什么——


  “我不是喜欢你,而是非常喜欢你

  “我不是爱你,而是十分爱你

  “我不是想你,而是特别想你。”


  又停顿了一下,林涛看秦明微微仰起了头,露出脆弱的颈部线条,眼神有些涣散,于是他接着说道:“而且‘特别’的‘特’写错了,写成了持。”


  秦明愣愣地,回过神来。他看着林涛,嘴唇急促地抖动了一下。


  林涛抱着怎么拿进去怎么拿出来的文件夹从审讯室走出来的时候,一本正经地和局长解释:“秦明对我们警方审讯的流程太过了解,我想,一般的方法是没办法让他开口的。”


TBC

任性就是你以为我要虐的时候其实是把糖刀_(:зゝ∠)_

评论 ( 10 )
热度 ( 145 )

© 一条咸鱼不更文 | Powered by LOFTER